最后一辆柴油XC90下线 沃尔沃博物馆将珍藏这一历史瞬间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8

【媒体界】3月28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已经在瑞典托尔斯兰达工厂生产出了最后一辆柴油动力汽车,这标志着这家历史悠久的汽车制造商正式告别了长达45年的柴油车生产时代,向着纯电动化的未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这辆具有纪念意义的XC90 SUV将被送往沃尔沃总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博物馆,作为沃尔沃向纯电动化转型的见证。沃尔沃去年曾宣布,将在2024年初全面停止柴油版车型的生产,而随着这辆最后一台柴油版XC90的下线,沃尔沃提前实现了这一目标。

据媒体界了解,尽管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在过去几个月中经历了一些波动,但从长远来看,汽车行业的零排放转型趋势仍在稳步推进。沃尔沃的这一里程碑式事件正是这一趋势的生动体现。随着全球环保法规的不断加严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兴趣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加速向纯电动化转型。

沃尔沃表示,近年来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在其欧洲销量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去年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更是增长了70%。为了进一步推动纯电动化战略的实施,沃尔沃计划在今年推出两款令人期待的全新电动汽车——紧凑型SUV EX30和中型SUV EX90。这两款新车的推出将有助于沃尔沃在美国等市场进一步扩大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并在2040年实现零排放。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将需要沃尔沃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加大在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的投入。然而,考虑到沃尔沃在柴油车生产方面的悠久历史和技术积累,以及其在纯电动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沃尔沃将能够成功实现这一目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