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奔驰、大众高管齐发声:反对对中国电动汽车加征关税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4

【媒体界】3月27日消息,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在最近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尽管中国电动汽车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出色,但其在欧洲市场的威胁被过度夸大。齐普策强调,欧洲市场具有独特的消费需求和法规标准,中国电动汽车要想在此取得成功,仍需在品质和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针对欧盟委员会考虑对中国电动汽车加征关税的议题,齐普策表达了反对意见。他指出,加征关税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过高的关税可能引发中国的反制措施,进而影响欧洲市场的稳定,对双方利益造成损害。相反,他主张欧洲应加强与中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媒体界了解,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也在3月初表达了类似观点,他呼吁不要提高关税,而应降低现有关税。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也对欧洲和美国的保护主义举措表示担忧。他在大众集团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为自由和公平贸易而努力,并与政府进行对话。这些高管的表态反映出国际汽车市场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复杂态度,以及寻求合作与共赢的共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