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电池技术大换血 全磷酸铁鲤电池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0

【媒体界】3月19日消息,蔚来汽车计划对其标准75kWh电池组进行重大技术调整,将原先的混合电池(LFP/NCM)全面升级为全磷酸铁鲤(LFP)电池。这一变革不仅有望显著降低生产成本,更在性能上带来显著提升。新电池组在维持原有75kWh容量的同时,全面采用磷酸铁鲤技术,预计将大大简化生产流程,降低制造成本。

据媒体界了解,此次电池技术的转换是蔚来汽车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满足市场需求所做出的重要决策。全磷酸铁鲤(LFP)电池相较于混合电池,在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其充电速度和电池寿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具体来说,新电池组的峰值直流快速充电功率从140千瓦提升至170千瓦,使得10-80%荷电状态(SOC)的充电时间从30分钟缩短至27分钟。

此外,磷酸铁鲤电池以其较长的循环寿命和卓越的安全性而闻名,因此可以预见,蔚来汽车的新电池组在电池寿命方面将会有所改善。同时,蔚来汽车在算法、材料和性能方面的持续优化,也有望为车主带来更为出色的续航表现和车辆性能。

蔚来汽车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表现亮眼,营收达到171.0亿元,同比增长6.5%。公司的整车毛利率也提升至11.9%,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此外,蔚来汽车的现金储备增至573亿元,较上季度大幅增加了121亿元。这一系列的积极信号表明,蔚来汽车正在稳步前行,而此次电池技术的升级无疑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