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技术再获突破:美国田纳西州实验室实现高效能电动汽车充电

   发布时间:2024-03-15 14:13

【媒体界】3月15日消息,美国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该研究机构成功实现了100千瓦级无线充电测试中96%的高效率,这标志着无线充电技术在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ORNL的研究人员介绍,他们采用了一种名为“多相电磁耦合线圈”的创新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比传统线圈更高效地传输能量,从而实现快速充电。在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能量损失一直是一个难以避免的问题,但ORNL的测试结果显示,使用这种新型线圈的充电损失仅为4%,这在无线充电领域中是非常出色的表现。

据媒体界了解,ORNL的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世界上功率密度最高的无线充电系统,适用于各种电动汽车。该系统在五英寸的间隙内为电动汽车充电,且新型线圈设计轻巧,能够实现更高密度的能量传输。这一突破性的成果为未来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有一些电动汽车品牌开始应用无线充电技术,如智己L7、吉利EC-8和长安CX30等。此外,像特斯拉这样的国际巨头也对无线充电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特斯拉在收购德国无线充电初创公司Wiferion后又将其出售,但据报道,该公司保留了一些关键工程师,并继续在无线充电领域进行研发。另一家美国初创公司Witricity已经在中国为商业车队部署了多个无线充电站,并通过改装福特Mustang Mach-E展示了其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