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联合企业重启国产客机研发 氢动力成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0

【媒体界】3月27日消息,据最新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联合多家企业,再次发起国产客机的研发挑战。此次行动,明显吸取了之前三菱重工“三菱Space Jet”项目失败的教训,决心以全新的合作模式,打破旧有的单打独斗格局,共同推动国产客机的研发进程。

这次合作不仅涉及研究费用的共同承担,还将在技术标准制定、构件采购等多个关键领域提供全面支持。日本政府对于国产客机的期望十分明确,那就是在2035年前后成功开发出新一代的国产客机。为此,政府与企业界预计将投入高达5万亿日元的巨额资金,用于未来十年的研发工作。

据媒体界了解,这次研发计划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喷气式客机,更是将目光投向了前沿的氢发动机技术。日本经济产业省已经将氢动力客机作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并计划将其正式纳入近期公布的飞机相关产业战略中。

回顾历史,三菱重工的“三菱Space Jet”项目曾一度让日本在国产客机领域遭受重大挫折。项目的失败不仅暴露了单一企业开发的局限性,也凸显了政府在支持国产客机研发上的不足。此次联合多家企业的新策略,正是为了规避过去的错误,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共同推动国产客机的研发。

此外,新策略还强调了与海外企业的合作重要性。通过与国际先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日本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国产客机的研发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总的来说,日本经济产业省此次联合多家企业发起国产客机研发挑战,不仅展示了其在航空领域的雄心壮志,也体现了其在技术创新和合作发展上的积极态度。未来,我们期待看到这一合作能够取得显著成果,为全球的航空产业带来新的突破和进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