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时代来临!智己汽车率先推出1000km续航固态电池

   发布时间:2024-03-28 14:09

【媒体界】3月28日消息,智己汽车近日宣布,他们即将推出行业内首款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这一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智己汽车官方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揭示了这款固态电池的众多突破性优势。

据悉,智己固态电池的研发制造由上汽集团与清陶能源共同组建的上汽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这款固态电池以固态电解质为核心,具备无挥发、高耐热、不易燃等特性,为电池安全性能和使用寿命带来了显著提升。预计在2024年,上汽清陶将实现首款固态电池的规模化量产,并率先在智己L6车型上搭载应用。

据媒体界了解,智己固态电池在技术层面取得了显著突破,其续航能力尤为引人注目。智己官方透露,搭载固态电池的智己L6四驱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km以上,这一数字相较于液态电池有了大幅提升。同时,该固态电池还支持准900V超快补能技术,尽管具体的补能速度尚未公布,但这一技术无疑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充电体验。

在安全性方面,智己固态电池同样表现出色。固态电解质在极端情况下不会发生蒸发或产生危险可燃气体,从而大大降低了电池燃烧爆炸的风险。此外,通过采用PSG相变超材防火墙、航空级绝热气凝胶等先进安全防护技术,智己固态电池整包实现了无热蔓延不起火的优异安全性能。

智己固态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也表现优异。相较于液态电池在低温下电解液粘度增加、离子迁移速度降低的问题,固态电解质受温度影响较小。即使在-30℃的低温环境下,智己固态电池的放电容量保持率仍能达到90%以上,为北方寒冷地区的用户提供了更可靠的续航保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