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GPT"商标被驳回

   发布时间:2023-04-26 12:25

【ITBEAR科技资讯】4月26日报道,OpenAI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公司,旗下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采用了基于“生成预训练变换器”技术,简称“GPT”。近日,OpenAI为GPT这一商标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但该申请却被机构拒绝。

据悉,OpenAI于去年12月份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了“GPT”商标的申请,希望尽快获得该缩写的专属使用权。虽然在此之前,这一商标已经成为OpenAI旗下ChatGPT的代名词,但仍然存在着其他竞争者涉足这一领域的可能性,比如埃隆·马斯克计划推出的“TruthGPT”聊天机器人。最终,美国专利商标局在上周正式驳回了OpenAI的申请。

商标的申请涉及到许多复杂的法律问题,其中包括其他公司的权利和利益等。尽管OpenAI仍有可能在未来获得GPT商标权,但需要等待五个月才能得到结果。Jefferson Scher律师表示,GPT中的“T”代表“Transformer”,这是谷歌在2017年发布的一种神经网络的名称。虽然GPT商标申请复杂,但OpenAI仍有望最终获得商标权,但要付出时间和精力解决所有相关问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