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米领跑印度平板电脑市场增长 三星、苹果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24-03-22 14:19

【媒体界】3月22日消息,知名分析机构Canalys于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印度PC市场(涵盖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尽管该季度印度PC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增长,但整体来看,2023年全年PC出货量相较往年仍下滑了11%。不过,好消息是,Canalys预测印度PC市场有望在2024年实现强劲反弹,尤其是平板电脑领域,其同比增长率有望达到惊人的24%。

在平板电脑细分市场,一些国产品牌如联想和小米已经开始在印度市场崭露头角。特别小米在该季度的出货量实现了惊人的201.8%的增长,成功跻身市场前五。

据媒体界了解,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印度平板电脑市场中,尽管总体出货量下滑了9%,降至110万部,但部分品牌仍实现了同比增长。具体来看,三星以27.5万台的出货量稳居榜首,市场份额高达26.0%。紧随其后的是联想和苹果,两者出货量相当,分别占据14.8%和13.3%的市场份额。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联想实现了130.9%的显著增长,而苹果则遭遇了65%的大幅下滑。2022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印度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量曾高达40.4万台,市场份额接近35%。

位列第四的宏碁市场份额为11.8%,同比增长了79.2%。而排名第五的小米在市场份额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从去年的2.7%跃升至8.8%。如果按照这样的增长趋势持续下去,小米有望在未来对宏碁等竞争对手构成更大威胁。

总的来说,尽管2023年印度PC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和消费者需求的复苏,预计2024年将迎来更为乐观的市场前景。而国产品牌如联想和小米在平板电脑领域的出色表现,也为印度市场的竞争格局带来了新的变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