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迭代!极氪001新车成本曝增5.2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26 15:52

【媒体界】2月26日消息,近日有关全新极氪001的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这款新车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包括车身、电驱、座舱以及智能驾驶等,而这些升级也导致了其BOM成本相较于2023款增加了5.2万元。

有汽车博主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一信息,并详细列出了各项升级所带来的成本增加。在充电补能方面,全新极氪001将电压从400V升级至800V,这一改动使得成本增加了10000元。同时,新车在动力方面也进行了提升,电驱功率从400kW跃升至580kW,成本因此上涨了12000元。

据媒体界了解,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的升级也是此次全新极氪001的亮点之一。新车将全系标配激光雷达,并将自动泊车系统从PAS 2.0升级到PAS 3.0,这一系列的升级使得成本增加了8000元。在智能座舱方面,新车不仅将车机芯片从骁龙8155升级为更先进的骁龙8295,还将中控屏材质从LCD升级为OLED,并全系标配了雅马哈音箱。此外,抬头显示系统也从WHUD升级为更为先进的ARHUD,座椅副驾还新增了腰托和按摩功能,FOB钥匙也升级为超宽屏钥匙。这些升级使得成本再次增加了10000元。

除了以上升级外,全新极氪001还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进行了提升。新车采用了一体式后车身设计,这一改动增加了12000元的成本。综合以上各项升级所带来的成本增加,总计达到了52000元。

关于全新极氪001的最终定价问题,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公布。不过有博主猜测,考虑到各项升级的成本增加以及市场竞争情况,全新极氪001的售价可能会与去年持平的可能性不大。而作为对比参考的是2023款极氪001上市时的售价为30万-38.6万元之间。因此有观点认为全新极氪001的起售价可能会达到28万元左右甚至更高。当然具体价格还需要等待官方正式发布后才能揭晓答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