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计划在第二代Ray EV上使用CATL磷酸锂铁电池

   发布时间:2023-03-10 13:52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据报道,现代汽车正在考虑在其第二代Ray EV上使用宁德时代(CATL)生产的磷酸锂铁电池,这将是该公司推出的首款搭载这种电池的电动车。在此之前,现代汽车已经引入了CATL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然而,新的计划将涉及更广泛的合作,包括电池的模块和包装。

现代汽车将引入CATL的"Cell to Pack"(CTP)技术来克服低能量密度的问题。这种技术通过简化电池组的模块结构来提高体积利用率、降低零件数量和提高生产效率,可使电池组的体积利用率提高20%-30%。现代汽车还将与LG Energy和SK On进行接触,获取更多电池供应方案。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现代汽车发言人表示,与CATL的合作将提供更多的电池选项,同时引入CTP技术也有望提高电池组的性能和生产效率。现代汽车正在寻求多种解决方案来满足其电动车的电池需求,并与多家供应商合作以确保稳定供应和多样化选择。

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其电动车战略,旨在实现可持续的出行方式。通过引入新技术和与多家供应商合作,现代汽车将不断提高其电动车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期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