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到 2030 年,每卖出 10 辆乘用车中就有 8 辆是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3-03-08 13:50

3 月 8 日消息,尽管大众汽车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 (主要是在软件部门),但随着大众 ID. 系列汽车的需求高涨,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出现了巨大增长。

尽管如此,这家汽车制造商才刚刚开始。大众汽车集团在“2021 年加速电气化战略”的基础上宣布了最新的修订,规划了到 2030 年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目标,特别适用于大众乘用车品牌,以帮助加快电动汽车普及的步伐。

随着大众集团旗下大众乘用车品牌推出一系列电动车型,该集团将在欧洲设立更高的标准。

大众汽车现提出了新的全球电动汽车的目标销量,例如计划到 2030 年在欧洲实现 70% 的纯电动汽车销售占比,在美国和中国实现 50%。

大众汽车将欧洲电动汽车销售目标提高到 2030 年的 80%

当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围绕 2035 年全面禁止燃油车的方针与欧盟委员会展开斗争时,大众集团却反其道而行之,争取加速实现其电气化转型目标。

大众乘用车新移动业务负责人托马斯・乌尔布里希分享了他们修订后的欧洲电动汽车销售目标(80%),高于 2021 年战略中最初设定的 70%。

当然,这 80% 是目前大众旗下所有品牌(包括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电动汽车销售目标。

乌尔布里希对《Automobilwoche》说:

大众集团内部一直都把这些问题的放在考虑的最前沿,我们认为有必要将目标设定得如此之高。

乌尔布里希透露,在 2022 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大众乘用车总销量的 10% 多一点。不过,他也表示,修改后的欧洲目标进一步表明了集团对其电气化战略的承诺 (至少在欧洲)。到 2030 年,它在美国和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将保持在 50%,至少目前是这样。

据IT之家所知,大众汽车集团 2022 年在中国市场交付量达到 318 万辆,同比下降约 4%,市场份额 15.1%。

其中,大众及捷达品牌 239.71 万辆、奥迪品牌 642548 辆。新能源领域,累计交付逾 20.65 万辆,同比增长 37.1%。其中,纯电车型销量超 15.5 万辆,同比增长 68.2%;ID.系列车型销售 14.31 万辆,同比翻番。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表示,大众欲在中国市场同时扩大提供其高端和低端车型。大众的目标是加快新车型的上市时间,从目前的 4 年缩短至中国同行平均 2.5 年的水平。

此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 年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 2054.3 万辆,同比增长 1.9%。其中,一汽-大众以 177.9 万辆的销量仅次于比亚迪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 8.7%。

乘联会认为,主流合资品牌中,南北大众强势领先,新能源车批发 17,063 辆,占据主流合资纯电动 54% 份额,大众坚定的电动化转型战略初见成效。其他合资与豪华品牌仍待发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