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用超3000亿次!高德地图实现北斗主导定位

   发布时间:2023-02-20 09:50

早些时候,高德地图称传布,与千寻位置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北斗出行应用创新计划”,聚焦北斗车道级导航技术的应用。

近日,根据高德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今年1月,高德地图调用北斗卫星日定位数已经超过3000亿次,实现了由北斗主导的地图定位导航。

据悉,早在去年11月,高德地图就实现了在用户定位时,北斗的贡献高于GPS等卫星定位系统;同时,北斗系统还在平均单次定位调用卫星数量、民用定位精度等多个维度超越GPS,实现了对于国内导航应用定位的全面主导。

在目前,北斗的出行应用创新计划也已经在启动初期获得一定进展。

现阶段,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车道级导航,目前已可支持交通事件的车道级语音播报,并将推动从当前的8个城市试点,并向全国范围内普及。

此外,同样基于北斗构建核心算力的,高德动态红绿倒计时和等灯状态的产品功能,现已覆盖全国上百万红绿灯,日服务超14亿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