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回应结束 RISC-V 探路者计划:只是一个小团队项目,仍致力于支持 RISC-V

   发布时间:2023-01-30 11:04

1 月 30 日消息,英特尔日前发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财报,表现堪称“灾难级”,净亏损为 6.64 亿美元,同比下跌了 114%,这几乎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季度亏损,因此该公司不出意外地公布了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包括将不再为其网络交换机业务投资新产品,还宣布结束 RISC-V 探路者计划。

英特尔结束 RISC-V 探路者计划有些出人意料,除了突然通知参与者该公司已经停止了该计划之外,没有任何公开声明。访问英特尔的 Pathfinder 网站可以发现上述通知:“英特尔正在停止英特尔 RISC-V 的探路者计划,立即生效”。英特尔的网站还提醒说:“由于英特尔将不提供任何额外的版本或错误修复,我们鼓励你及时过渡到最能满足你的开发需求的第三方 RISC-V 软件工具。”

英特尔 RISC-V 探路者计划为工业用户和业余爱好者创造了一个统一的开发环境,该计划于 2022 年 8 月开始,旨在通过使用行业标准工具链的统一集成开发环境(IDE),帮助加速 RISC-V 芯片的开发。这些工具允许用户打造 RISC-V 芯片,然后在 FPGA 上运行,许多大型的 RISC-V 公司都支持这个计划。

对于此举,英特尔代表回应称,终止 RISC-V 的英特尔探路者计划的决定对英特尔代工服务(IFS)和 RISC-V 开发平台“Horse Creek”没有影响。该公司仍然致力于支持所有三个主要指令集的芯片 ——X86、Arm 和 RISC-V。这位代表还表示,探路者计划是英特尔的一个小团队的“创新项目”,但其没有透露该项目具体的员工人数。

英特尔还有许多其他正在进行的 RISC-V 计划。英特尔和 SiFive 三天前刚刚联合发布了 HiFive Pro P550 RISC-V 开发板,并计划于今年夏天上市。该板由英特尔代工服务部在 Intel 4 工艺上制造的 Horse Creek 处理器驱动。英特尔还与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BSC)共同投资建立了一个 4.26 亿美元的实验室,为未来的 zettascale 级超级计算机、AI 加速器、自动驾驶汽车和高性能计算开发 RISC-V 处理器。英特尔甚至创建了一个 10 亿美元的基金,帮助公司开发各种芯片,将在其 IFS 代工厂中制造这些芯片,包括 x86、Arm 和 RISC-V 设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