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紧急补丁 解决Windows Server域控制器内存泄漏问题

   发布时间:2024-03-23 10:24

【媒体界】3月23日消息,微软近日针对其Windows Server的3月更新发布了一项紧急补丁,以解决该更新导致的域控制器(DC)崩溃问题。据微软公告透露,此次问题主要影响到了部分Windows Server版本,而家庭版用户则未受影响。

微软在公告中承认,3月更新引发了Windows Server域控制器本地安全授权子系统服务(LSASS)的内存泄漏问题。这一问题在内部部署以及基于云的Active Directory域控制器为Kerberos身份验证请求提供服务时尤为突出,可能导致域控制器崩溃。

据媒体界了解,域控制器是计算机网络域内负责响应安全身份认证请求的核心网络服务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问题不仅影响了域控制器的正常运行,更可能对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带来潜在威胁。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已于昨日(3月22日)发布了紧急补丁(Out-of-band),并已在Microsoft Update Catalog页面提供了适用于不同Windows Server版本的更新下载链接。目前,适用于Windows Server 2022的更新为KB5037422,而适用于Windows Server 2016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更新分别为KB5037423和KB5037426。适用于Windows Server 2019的紧急更新尚未发布,但微软表示将在近期内推出。

对于已经受到影响的用户,微软建议尽快下载并安装相应的紧急补丁,以确保域控制器的正常运行和网络的安全性。同时,微软也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问题的后续发展,并及时提供进一步的解决方案和支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