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不惜重金挖角业内大佬,组建GPU团队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4-12 13:38

【ITBEAR科技资讯】4月12日消息,三星加速自研 GPU,以提升其在移动 GPU 领域的竞争力。三星近期不惜重金挖角业内大佬,组建自己的 GPU 团队,并与 AMD 深度合作,引入多代高性能、超低功耗的 AMD Radeon 图形解决方案。据了解,三星与 AMD 的合作始于2019年,当时三星获得了 AMD RDNA 图形架构的授权。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三星与 AMD 续签了授权协议,并扩大了合作范围。双方将共同开发多代高性能、超低功耗的移动 GPU,并将其应用于 Exynos 2400、Exynos 2500 等下一代芯片中。这些芯片将适用于 Galaxy 系列智能手机,并预计将在 2024 年下半年采用第二代 3nm GAA 工艺批量生产。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三星近期加强自己的GPU团队,引入业内大佬加速自研GPU,以提升在移动GPU领域的竞争力。三星已经与AMD深度合作,并推出了基于AMD RDNA2架构的移动GPU——Xclipse,该GPU具有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功能,可在移动设备上实现类似主机游戏的画面效果。三星计划将Xclipse搭载在Exynos 2200芯片上,并应用于Galaxy S22系列。然而,由于4nm工艺和Xclipse优化不足的问题,Exynos 2200在发热、功耗和续航方面表现不佳,导致Galaxy S22系列在韩国、欧洲等市场遭到用户抱怨和诉讼。为了挽回形象,三星暂停使用Exynos 2200,转而采用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加速自研 GPU 是为了减少对高通和 ARM 的依赖,并提供差异化的竞争力。如果三星与 AMD 合作成功,将改变移动 GPU 的格局,并为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