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波折后 苹果决定搁置“泰坦”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01 13:53

【媒体界】3月1日消息,本周有消息传出,苹果已经决定搁置代号“泰坦”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并计划将相关资源转向人工智能领域。据悉,该项目涉及近2000名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将转投到负责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的高级副总裁约翰•詹南德里亚麾下,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发工作。

尽管苹果方面尚未正式确认这一消息,但多家媒体已经纷纷报道了有关“泰坦”项目的更多细节。有消息人士透露,许多苹果员工对该项目的未来持悲观态度,认为其难以避免失败的命运。因此,他们对于项目终止并转向人工智能领域的决定表示欢迎。

据媒体界了解,苹果的汽车项目已经历了近10年的漫长历程,期间充满了曲折与挑战。从最初由前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提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愿景,到马斯克曾寻求苹果收购特斯拉的传闻,再到多次传出的裁员风波,这个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如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苹果似乎决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这一前沿领域。

回顾苹果汽车项目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14年左右。当时,苹果希望能够在蓬勃发展的汽车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并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展开角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变化,苹果的战略重心似乎发生了转移。现在,它将目光投向了更具潜力和创新空间的人工智能领域,以期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