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 Gen4全面领跑 苹果A18能否逆袭?

   发布时间:2024-03-11 14:01

【媒体界】3月11日消息,近日,科技圈内传来重磅消息,两大巨头高通和苹果在移动芯片领域的竞争又掀起新一轮高潮。据爆料,即将面世的高通骁龙8 Gen4在性能上有望全面领先苹果即将推出的A18芯片。

据悉,骁龙8 Gen4在GeekBench 6跑分测试中表现卓越,单核成绩预计能轻松达到3500分,相比之下,苹果A18(代号Tahiti)的单核跑分似乎难以突破3300分的关口。更令人瞩目的是,在多核跑分以及GPU性能方面,骁龙8 Gen4同样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让A18望尘莫及。

据媒体界了解,高通此次在骁龙8 Gen4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该芯片将摒弃ARM的Cortex公版核心,转而采用高通自研的Oryon内核。这一决策使得骁龙8 Gen4在CPU性能上拥有了更高的自主性和灵活性,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应用场景。此外,骁龙8 Gen4还采用了先进的3nm工艺制造,相比前代产品骁龙8 Gen3使用的4nm工艺,性能和功耗均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其超大核主频高达4.3GHz,远超骁龙8 Gen3的3.3GHz,为单核性能的大幅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苹果方面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其新一代A18系列芯片。据悉,A18芯片将搭载于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 16系列手机上,其中A18仿生芯片将应用于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而性能更强劲的A18 Pro芯片则将配备于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这两款芯片均由台积电采用其第二代3nm工艺节点(N3E)制造,显示出苹果在追求极致性能方面的决心。

然而,尽管苹果在芯片制造上投入巨大,但面对高通骁龙8 Gen4的强大性能,A18芯片能否保持其领先地位仍充满变数。未来,这两大科技巨头在移动芯片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究竟谁能笑到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