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巨头”李一舟人设崩塌 学历造假与割韭菜质疑声四起

   发布时间:2024-02-23 13:57

【媒体界】2月23日消息,近日,一位自称清华博士的李一舟因涉及AI课程销售而引发舆论热议。据飞瓜数据显示,其售卖的AI课程在一年内卖出约25万套,销售额高达5000万元。然而,学员们对于这门课程的评价却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收获颇丰,也有人认为名不副实,质疑其“割韭菜”。

李一舟的走红之路颇具传奇色彩。他曾在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舌战BOSS团,被周鸿祎、潘石屹等一众企业家哄抢,成为“最强势求职者”。此后,他开启了创业历程,但三次创业均未能取得显著成功。然而,在2021年初,李一舟抓住了抖音流量风口,开始做短视频,并凭借着出色的口才和一系列标签,如“清华大学博士”、“三家科技公司创始人”、“职业经理人”等,迅速积累了大量粉丝。

随着ChatGPT的全球爆火,李一舟紧跟风口,开始发布人工智能、ChatGPT等相关视频,并直播销售AI课程。这门课程名为《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号称可零基础入门,售价199元。据媒体界了解,该课程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争议,有学员认为课程内容质量不高,且存在引流到其他付费平台的情况。此外,李一舟还被指责学历造假和侵犯他人模型权益等问题。

目前,李一舟的AI课程已经全网下架,其抖音橱窗也已经清空。面对外界的质疑和争议,李一舟方面尚未做出公开回应。此事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也提醒了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知识付费产品时要保持理性谨慎的态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