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壳牌巴西携手 三年内八大城市充电中心将崛起

   发布时间:2024-02-05 16:16

【媒体界】2月5日消息,比亚迪汽车与壳牌旗下巴西能源巨头Raízen Power近日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推动巴西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这一重磅合作计划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在巴西的八大主要都市建立起比亚迪-壳牌联合品牌的电动汽车充电中心,从而为广大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充电体验。

据悉,此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等在内的8个巴西核心城市增设充电设施。每个城市将新建600个直流充电桩,并由壳牌负责运营,以构建一个覆盖面广、布局科学的充电网络,满足巴西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据媒体界了解,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兼美洲地区总裁李柯强调,建设一个覆盖广泛、服务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对电动汽车的推广至关重要。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的不断扩大,相应的充电设施也必须跟进,以确保用户能够享受到无忧的充电服务,进而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壳牌移动出行全球执行副总裁István Kapitány对此次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电动出行的普及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他认为,与比亚迪的合作是壳牌在巴西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一步,双方将携手为巴西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和愉悦的充电体验。

此次合作并非比亚迪与壳牌在充电领域的首次联手。自2022年起,双方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合作,包括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共同探索充电网络的建设机会,并在中国深圳成功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备了258个快充桩,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