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积极布局大模型技术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7 14:16

【媒体界】2月27日消息,云从科技于近日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快报,揭示了公司在过去一年的经营表现。据快报显示,云从科技在2023年实现了营业总收入约6.29亿元,同比增长19.43%,尽管营业亏损约为6.40亿元,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亏损9.16亿元,已有了显著的缩减。同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也约为6.30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8.69亿元。

云从科技在公告中指出,2023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回暖以及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政策支持,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公司的项目交付节奏已恢复正常,同时,随着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B端客户对数智化升级的需求也在显著增强。这使得公司在报告期内新签订单合同金额实现了强劲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订单获取能力。

云从科技在2023年的收入规模呈现出了稳健增长态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相关软件销售业绩的显著提升,从而推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的稳步提高。然而,尽管公司在2023年的营收同比有所恢复增长,但全年营收6.29亿元仍低于2021年的10.76亿元。

面对市场竞争和技术发展的挑战,云从科技正在积极转型并投身于大模型技术的研发。资料显示,云从科技专注于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以推动人工智能的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的智慧化转型升级。目前,公司的解决方案已覆盖多个应用场景,包括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等。

据媒体界了解,为了应对新的技术趋势和市场需求,云从科技正在研发全新自主的大模型技术,并将其作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重要底层框架。去年5月,公司正式推出了自研的“从容大模型”,并在7月与华为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加速大模型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此外,今年2月1日,云从科技还推出了基于从容多模态大模型的AI原生数据分析产品DataGPT。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盈利问题,云从科技表示,公司目前仍专注于持续进行行业模型研发及算力储备的深度布局,并以扎实的业务发展为基础,逐步实现从亏损到盈利的转变。虽然转型大模型技术需要时间和资源的投入,但云从科技对未来充满信心,并相信这一战略将为公司带来长期的发展机遇和财务改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