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汽车设计巨星甘迪尼离世 业界痛失巨匠

   发布时间:2024-03-14 13:41

【媒体界】3月14日消息,意大利国家新闻媒体RaiNews报道了一则令人痛心的消息,传奇汽车设计师马塞洛·甘迪尼离世,享年85岁。他是一位在汽车设计领域享有盛誉的大师,曾为兰博基尼、蓝旗亚、布加迪和菲亚特等多个知名品牌创作出无数经典车型。

甘迪尼的设计生涯始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当时他在意大利设计公司贝尔托内工作。在此期间,他展现了卓越的设计才华,为阿尔法罗密欧Montreal、玛莎拉蒂Khamsin、原版大众Polo和法拉利308 GT4等多款知名汽车勾勒出了独特的线条。他的设计作品不仅在当时备受赞誉,至今仍然被视为汽车设计的经典之作。

据媒体界了解,甘迪尼在离开贝尔托内后,并没有停止他的设计之路。他选择与各大汽车制造商独立合作,为雪铁龙设计了广受欢迎的BX车型,以及与雷诺合作打造的标志性5 Turbo掀背车。此外,他还为宝马、兰博基尼和Cizeta-Moroder等品牌创作了多款令人瞩目的车型,包括原版宝马5系列、兰博基尼Espada和V16T等。

晚年时期,甘迪尼依然保持着对设计的热情和创新精神。他与塔塔汽车合作,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引人注目的TaMo Racemo跑车概念,再次证明了他在汽车设计领域的卓越才华。此外,他还将设计触角延伸到工业和家具领域,展现出多样化的设计风格。

今年1月,甘迪尼荣获都灵理工学院授予的机械工程荣誉学位,这是对他一生卓越成就的肯定。然而,这位伟大设计师的离世令人痛惜,他的离世不仅是汽车设计界的一大损失,也是整个设计界的巨大遗憾。

RaiNews报道称,甘迪尼在Almese的设计工作室将为他举行追悼会,以缅怀这位伟大设计师的卓越贡献和传奇人生。预计追悼会将在周四下午3:00至7:00和周五上午10:00至中午12:00举行,而葬礼则可能安排在周五晚上或周六举行。届时,众多汽车设计界的人士和车迷们将齐聚一堂,共同悼念这位伟大设计师的离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