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等成功收购鼎桥通信 填补5G手机市场空白

   发布时间:2024-02-28 13:35

【媒体界】2月28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披露了2024年2月4日至2月17日期间无条件批准的经营者集中案件细节,其中引人瞩目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案件。

此次股权收购案并非突发,早在今年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已对鼎桥通信的股权变动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信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集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计划通过新设立的持股平台共同持有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而在此前,新东方新材料曾有意涉足鼎桥通信的股权交易。2023年4月,该公司通过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决定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收购TD TECH HOLDDING LIMITED所持有的51%股权,并与相关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然而,这笔交易在同年9月遭到了华为的强烈反对,最终新东方新材料收到了诺基亚关于终止出售该股权的通知。

据媒体界了解,鼎桥通信作为一家有着深厚背景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与华为保持着紧密的业务联系。其主营业务大多基于华为的技术支持,并在华为的底层技术或产品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和优化。此外,华为还曾在其自有渠道中销售鼎桥的5G手机,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华为在5G手机市场的空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