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材料收购TD TECH交易将被上交所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10 12:18

【ITBEAR科技资讯】4月10日消息,东方材料公告宣布拟通过定增募资,收购通信巨头诺基亚所持有的TD TECH(鼎桥通信) 51%股权,交易对价为21.216亿元。收购完成后,TD TECH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但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东方材料在预案中提示,未来若TD TECH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可能对TD TECH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在此消息发布后,上交所4月9日向东方材料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提出监管要求。东方材料的非公开发行事项需要符合相关监管规定,而上交所监管要求则是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障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鼎桥通信与华为在行业无线产品、终端产品、物联网产品等各个业务板块达成了一定的合作关系。在技术方面,鼎桥部分产品基于华为授权,在华为的底层技术或已有产品基础上进行开发和优化;在销售方面,鼎桥部分产品的销售与华为合作。鼎桥通信曾推出过鼎桥 N8 Pro 和鼎桥 M40 两款手机,外观设计和配置与华为nova8 Pro和华为Mate40相似,但使用了联发科天玑系列处理器,并且支持华为手机不支持的5G网络。

华为方面则在9日深夜发布声明称,公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东方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华为期望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共同支持TD TECH继续发展,并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