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再度遭遇诉讼:被指违反劳动法

   发布时间:2023-04-05 10:09

【ITBEAR科技资讯】4月5日消息,据报道,Twitter再次遭遇诉讼。原告方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去年被埃隆·马斯克收购后,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违法辞退外包合同工。该法院同时还在审理另外五起案件,指控Twitter违反劳动法,针对女性员工进行裁员,以及歧视残疾员工。对此,Twitter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去年11月初,Twitter裁员约3700人,占员工总数的一半,这是马斯克采取的一项成本削减措施。此前,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Twitter。在此之后,又有数百名员工辞职。

诉讼称,Twitter去年11月解雇了人力资源公司TEKSystems派遣的大量外包员工,但没有按照美国全国和加州法律的要求,提前60天通知相关员工。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代表原告方的律师表示,他们计划向Twitter和马斯克表明,如果不履行责任,他们可能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Twitter和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TEKSystems在诉讼中被列为被告。两家公司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沙朗·里斯-里奥丹(Shannon Liss-Riordan)代表1700多名Twitter前员工和外包员工在非公开仲裁中提出申诉,这些员工与公司签署了通过仲裁解决劳动纠纷的协议。与此同时,TEKSystems派遣的外包员工没有签署这样的协议。里斯-里奥丹还代表那些向美国劳工委员会投诉Twitter的员工。这些员工声称,他们因批评公司、试图组织罢工和其他受美国联邦劳动法保护的行为而被辞退。

目前,Twitter尚未对这些指控做出回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