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四季度核心盈利指标超预期 全年总营收94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1

3月9日消息,达达集团发布了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四季度,达达集团总营收达27亿元,同比增长32%,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同比改善超17个百分点。

达达集团2022全年总营收达94亿元,同比增长36%,并在2022下半年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

达达集团与京东持续全面深化全渠道O2O合作,共同提升即时消费体验。四季度,京东小时购延续高增长态势,GMV同比增长超80%。在入口曝光量显著增长、切换显示城市名和首页吸顶功能推动点击率提升的驱动下,四季度,京东小时购重要入口之一的同城频道GMV同比增长超3倍。继搜索、同城频道入口后,达达集团进一步实现了京东首页推荐流的LBS化,为小时购带来更多流量。

“四季度,在宏观压力下,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执行力。我们的团队专注于平台商品供给的丰富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与此同时,我们高度灵活的骑手网络在疫情期间继续为消费者和商户合作伙伴提供配送保障。”达达集团总裁何辉剑表示,“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随着即时零售在每一个本地零售品类中稳步渗透,我们相信我们赋能零售商的丰富经验和与京东集团深入合作所释放的协同效应,将使我们在未来几年很好地抓住行业机会。”

财报显示,四季度,京东到家平台营收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2022年,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达633亿元,同比增长47%,活跃门店数超22万家,同比增长超50%,并不断深化拓宽与商超、3C家电连锁、母婴连锁、酒水连锁等商家的合作,以优质的供给和体验服务广大用户。

达达快送平台四季度营收为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022年,达达快送平台的年活跃骑手达100万,同比增长超40%。不断增长的业务量和灵活的众包网络创造了大量灵活就业机会。四季度,达达快送单量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