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2022年Q4营收同比增长7% 董事长梁建章称2023年是复苏和增长之年

   发布时间:2023-03-07 13:57

3 月 7 日消息,携程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携程集团净营收 50 亿元,同比增长 7%。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中,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随着国内的全面放开,携程出境游预订已恢复到疫情前的 40% 以上,2023 年注定是令人振奋的复苏和增长之年。

从携程官方数据中得知,一季度至今,携程集团的国内机酒预订已超过 2019 年同期,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过 300%。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指出,一季度至今,携程平台上的国内短途旅行预订较 2019 年同期增长达 1 倍,长途旅行预订也已超过 2019 年同期水平,国内酒店和机票预订量也已超过 2019 年同期,预计国内业务将在 2023 年继续保持增长。

此外,梁建章对 2023 年全球旅游市场的复苏形势给出了积极乐观的评价。梁建章表示,2023 年一季度至今,尽管运力限制,携程平台上的出境游预订也已恢复到疫情前的 40% 以上。在他看来,随着国际航班运力的恢复,中国出境游将在二季度开始逐步回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