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宣布开放 API,开发人员可将 ChatGPT 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5

3 月 2 日消息,OpenAI 现宣布,它现在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通过 API 将 ChatGPT 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中,这样做将比使用现有的语言模型便宜得多。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开放 Whisper 的 API,这是一种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转文本模型,并对其开发人员服务条款进行了一些重要更改。

OpenAI 表示,其 ChatGPT API 不仅仅可用于创建一个由 AI 驱动的聊天界面,尽管它也承认已经有好几家公司一直在使用它来实现类似目的,包括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的 Snap 的 My AI 功能以及微软之前为 Bing 推出的聊天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 开放的这个模型可能不是 Bing 用的那个,因为微软将其称之为“新的下一代 OpenAI 大型语言模型”,它比 ChatGPT 和 GPT-3.5“更快、更准确、更强大”。

当然,考虑到微软已经在 OpenAI 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它能够获得超越普通开发者权限的技术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且微软也在 Bing 上使用了自家的技术。

当然,OpenAI 也在不断改进公开的 ChatGPT 模型,开发人员也可以灵活地选择特定版本,例如今天发布的 gpt-3.5-turbo-0301。它至少会在 6 月 1 日之前得到支持,而 gpt-3.5-turbo 在 4 月更新到稳定版本。

据介绍,OpenAI 将以 0.002 美元的价格提供 1000 个 token,“这比我们现有的 GPT-3.5 模型便宜 90%”,部分原因是“一系列系统范围内的优化”。

▲ Request

▲ Response

▲ 绑定 Python

提醒:虽然 1000 个 token 听起来似乎很多,但正常发送一个文本片段可能就需要花好几个 token。(这里提到的“Token”是指系统将句子和单词分解成的文本块,以便预测接下来应该输出什么文本。)

根据 OpenAI 官方文档,“ChatGPT is great!”这组单词需要六个 token—— 它的 API 将其分解为“Chat”、“G”、“PT”、“is”、“great”和“!”。

当然,该公司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工具,用于检查解释一串文本需要多少 token。他们表示,按照一般的经验来看,在英语中“一个 token 通常对应大约 4 个字符”。

该公司表示,如果开发人员通过该 API 运行大量数据,他们也可以获得一个专用的 ChatGPT 实例。据称,这样做可以让你更好地控制该模型,例如响应请求的时间,以及与机器人的对话可以持续多长时间等参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