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全新 Logo 发布:近 60 年来首次换新,一代经典标志再见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0

2 月 26 日消息,诺基亚今日宣布,计划在近 60 年来首次更改其品牌标志 Logo,使用全新标志(如下图所示),从而匹配公司专注于积极增长的目标。

▲ 诺基亚旧 Logo

▲ 诺基亚新 Logo

从图中可以看到,新 Logo 由五种不同的形状组成诺基亚这个词。此外,旧 Logo 中的标志性的蓝色底色已被替换为一系列颜色。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 Pekka Lundmark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旧 Logo)与智能手机有关,如今我们是一家商业技术公司。”

Lundmark 在 2020 年接任陷入困境的诺基亚的 CEO 后,制定了一个分为三个阶段的战略:重置、加速和扩展。随着重置阶段的完成,Lundmark 表示第二阶段即将开始。

虽然诺基亚仍旨在发展其服务提供商业务,即向电信公司销售设备,但其现在的主要重点是向其他企业销售设备。

Lundmark 称:“去年我们的企业业务增长了 21%,目前约占我们销售额的 8%,(或)大约 20 亿欧元(备注:当前约 146.8 亿元人民币),我们希望尽快将其提高到两位数。信号非常明确,我们只想进入我们可以看到全球领导地位的业务。”

诺基亚向工厂自动化和数据中心的转变也将使他们与微软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产生竞争。Lundmark 表示:“会有多种不同类型的案例,有时他们会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有时他们可以是我们的客户…… 我相信也会有他们成为竞争对手的情况。”

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or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主要从事生产移动通信设备和服务的跨国公司。诺基亚成立于 1865 年,当时以伐木、造纸为主,后来亦陆续生产胶鞋、轮胎、电缆、手机、个人通信设备及健康设备等产品,目前核心事业以通信基础业务和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为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