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啤酒制造商!比尔盖茨收购喜力啤酒股份:花了62亿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8

微软创始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虽然早早就从微软卸任,但他可是一点没闲着。除了忙着基金会的慈善、卫生健康等事业,还大规模购买农田。

据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AFM)一份文件显示,今年2月17日,比尔·盖茨从墨西哥饮料零售公司FEMSA买入了约1080万股的喜力啤酒控股公司股份,约占后者总股本的3.76%。

按上周五股价计算,这笔股份的价值约为8.48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此次交易中有665万股是以个人名义买入,其余的股票则由盖茨·梅琳达基金会买入。

资料显示,喜力是一家荷兰酿酒公司,1864年由谢拉特·艾迪恩·海尼根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创立。2015年,喜力在世界70个国家拥有超过165家酿酒厂,员工约7.6万人。

2020年,喜力全年啤酒生产量为221.6百万升,是欧洲最大酿酒商,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排在英博集团之后。

世界第二大啤酒制造商!比尔盖茨收购喜力啤酒股份:花了62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