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毛利率、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3

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芯片制造商格芯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2022财年财报。

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4%,至21.0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20.7亿美元,并创下历史新高记录;净利润为6.68亿美元;毛利率为29.6%,调整后毛利率为30.1%;调整后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8.21亿美元,同比增长41%。

该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净利润、毛利率和调整后EBITDA均创历史新高。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季度营收已经连续五季创下新高。

2022财年,该公司的营收为8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为14.46亿美元;毛利率为27.6%,调整后毛利率为28.4%;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38.1%。

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第一季度,其营收将在18.1亿至18.5亿美元之间,毛利率为27.1%。

格芯成立于2009年,由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所有,是美国的一家芯片代工商,该公司的客户包括高通、AMD、博通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芯片制造商。

上周四,通用汽车宣布与格芯签署长期芯片供应协议。根据协议,格芯将在其位于纽约州北部的先进半导体工厂为通用汽车的主要芯片供应商生产芯片。

这对格芯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胜利,这将大大有助于防止许多关键芯片供应链短缺的问题出现。(小狐狸)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