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在欧洲进行大规模裁员,1/9 员工将失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3

2 月 15 日消息,福特公司宣布,在该公司积极实施电气化计划之后,其欧洲员工中的九分之一将被裁减。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工会代表首次对福特欧洲公司可能的裁员发出警报,估计欧洲将裁减约 2500 名员工,其中大部分来自福特的科隆工厂。事实证明这还是低估其裁员规模了,因为福特宣布其将从欧洲大陆裁员 3800 人,主要来自德国和英国。

据路透社报道,在被削减的 3800 个职位中,2300 个来自德国科隆和亚琛的工厂,1300 个来自福特英国,而最后 200 个来自欧洲大陆的其他地方。

福特公司早前就警告说,其 500 亿美元的电气化计划很可能以牺牲就业为代价,尤其是在其本土市场北美之外。这不仅是因为与燃油车部件相比,制造电动部件所需的员工数量在减少,而且还因为福特计划在欧洲并最终在北美实现 100% 的电动车生产时,对其车型生产线进行“瘦身”。

“脱离内燃机的传动系统要做的工作明显减少。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球平台较少的世界,那里需要的工程工作较少。这就是我们必须做出调整的原因,”福特德国公司负责人马丁-桑德说。

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还指出,尽管持续投资,但福特在欧洲的工程师的生产力大约比他们的基准低 25-30%。这很可能促成了福特选择将工作岗位转移到北美。根据福特昨天在密歇根州发布的电池生产公告,福特将在美国建立十个新工厂,包括电池生产、零部件生产和组装工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