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Kotick 依然将会是动视暴雪 CEO,哪怕未能被微软收购

   发布时间:2023-02-11 11:46

2 月 11 日消息,上个月,《华尔街日报》称若动视暴雪被收购,那么预计该公司颇受争议的首席执行官 Bobby Kotick 将会被解雇,但最终结果仍不确定。今天 Fox Business 又爆料称 Kotick“绝对会继续担任 CEO”,哪怕与微软谈判破裂。

据称,根据“了解情况的消息来源”,如果监管机构破坏了此次收购,Kotick“绝对会留在这家游戏巨头留任并来经营公司”。

尽管之前有报道称 Kotick 有望在完成交易后离开动视暴雪,但该公司在 2022 年 4 月提交给股东的一份报告中声称,Kotick 在收购公告发布之前没有讨论过他的计划,而且到那时仍然没有讨论过。

“在批准和执行合并协议及其拟进行的交易之前,微软和 Kotick 先生之间没有就交易结束后的雇佣安排与微软进行任何讨论或谈判,或者在批准和执行之后,直到本协议签署之日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他在被微软收购后被解雇,Kotick 可能会获得数亿美元。

实际上,在《华尔街日报》 2021 年 11 月发布的一篇报道之后,Kotick 就一直在遭受抨击,该报道称他明确知道动视暴雪的多项性行为不端指控,并在公司营造了一种有毒的工作场所不良文化。

曾报道,在微软宣布计划收购动视暴雪之前,该公司就有约 1900 员工(总共 1 万名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 Kotick 离开该公司。当时有报道称,Kotick 许诺如果他无法“迅速解决”公司的文化问题则情愿辞职。

在微软宣布收购计划后 Kotick 一直保持沉默,但本周早些时候他警告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如果阻止这笔交易将对英国成为科技超级大国的目标造成严重打击,随后又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责索尼“试图破坏”微软的收购,称 SIE 首席执行官 Jim Ryan 已与他们两家公司“停止交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