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于本月中旬公布新扩张计划,投资超 500 亿美元研究电动车

   发布时间:2023-02-08 17:37

2 月 8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福特高管将在定于 2 月 15 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公布新的 Ford + 扩张计划。

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及其团队将在会议上解释他们计划如何降低成本、提高质量。

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福特正在努力转向更广泛的汽车电动化。为了在智能联网电动汽车新时代保持竞争力并占据领先地位,该公司计划在 2022 年到 2026 年期间投资超过 500 亿美元(当前约 3395 亿元人民币),用于电动化领域车型及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

另外,据外媒报道,到 2026 年,福特计划每年在欧洲销售 60 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曾表示,到 2030 年,其在欧洲的乘用车将实现全电动。

然而,外媒称,福特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其最近的财报也表明了这一点。

本月初,福特公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及 2022 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为 440 亿美元(当前约 2987.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7%,高于市场预期的 398 亿美元。但该公司的净利润远低于上年同期的 123 亿美元,为 13 亿美元(当前约 88.27 亿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0.62 美元。

2022 全年,该公司净亏损 20 亿美元(当前约 135.8 亿元人民币);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 104 亿美元。该公司预计,2023 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在 90 至 110 亿美元之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