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动汽车项目夭折 转向生成式AI寻求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2-28 13:40

【媒体界】2月28日消息,据内部信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决定取消其长达10年之久的电动汽车项目,相关团队将被重新部署到生成式AI领域。

这一决策由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宣布,他将告知近2000人的汽车项目团队这一重大变动。该项目团队的员工将被调整到由John Giannandrea领导的机器学习和AI部门,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同时,团队中的数百名硬件和汽车工程师将有机会申请加入公司的其他项目组,但裁员也在所难免。

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科技界引起轩然大波。特斯拉CEO 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相关帖子,并附上了一个致敬的表情符号和一支香烟,似乎在对这一决策表示某种程度的认同或嘲讽。

对于苹果而言,这一转向无疑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苹果在围绕手机的AI功能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收购和投资,如语音、面部识别以及拍照图像能力等。然而,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兴起,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着新的变革。

据Gartner公司的最新预测,到2024年底,生成式AI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2.4亿台,占据基础和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这一数据足以说明生成式AI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巨大潜力。

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苹果近年来在iPhone的创新上显得有些乏善可陈。此次转向生成式AI领域,或许能为苹果带来新的突破点,引领智能手机市场的下一波潮流。然而,这一切都将取决于苹果在生成式AI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市场表现。

苹果在AI领域的积累并非一蹴而就。早在2010年,苹果就收购了Siri公司,为后续在AI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后,苹果又相继收购了多家AI相关公司,不断强化其在该领域的实力。这些收购和投资为苹果在生成式AI领域的研发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现在,苹果已经停掉了造车项目,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生成式AI项目中。这一决策无疑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但也可能为苹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如果苹果能够在生成式AI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将其应用到iPhone等核心产品上,那么苹果有望再次引领智能手机市场的潮流。然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