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舰火箭将于4月20日进行史无前例的首飞测试

   发布时间:2023-04-18 12:19

【ITBEAR科技资讯】4月18日消息,SpaceX宣布计划最早于4月20日进行星舰首飞测试。这次尝试发射的星舰火箭、飞船、超重型助推器将构成真正完整版的星舰。据马斯克介绍,之前的发射推迟是因为压力阀被冻结,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工作,导致在发射倒计时40秒时突然停止。

人类最强火箭发射推迟!SpaceX公布星舰首飞新日期:4月20日升空

这个星舰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是有史以来最高、最强的火箭,高度达120米,地球轨道运载能力超过100吨,可将货物与宇航员送往地球轨道、月球、火星甚至更远的深空。星舰总高度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组成,能够在起飞时产生约7500吨的推力。马斯克曾经说,这次价值约30亿美元的星舰飞船首次发射,基本上属于是抛硬币的玩法,成功概率约为50%。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此次尝试发射的星舰将进行轨道级飞行测试,目标是低地轨道,尝试绕地球飞行一圈,最后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海上着陆。如果此次试飞成功,将会为太空探索事业带来重大的推动,为人类探索更远的宇宙打开新的大门。但同时,这也是一次高风险的试飞,需要极为谨慎地进行,确保宇航员和设备的安全。我们期待这次历史性的星舰首飞测试的成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