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国产旗舰价格纷纷下调

   发布时间:2024-03-14 13:46

【媒体界】3月14日消息,近期国产手机市场超大杯旗舰的价格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高端旗舰产品,然而这些旗舰手机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今年初,OPPO发布的Find X7 Ultra起售价为5999元,而随后小米发布的小米14 Ultra更是将起售价定在了6499元,创下了新高。

然而,尽管手机厂商在发布时声称由于成本上涨不得已提高售价,但消费者似乎并不完全买账。据媒体界了解,这些高价旗舰手机在市场上的实际表现并不如预期。一些数码博主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虽然手机厂商在宣传时强调成本上涨,但旗舰手机在发售后不久就出现了价格大跳水的情况。

具体来说,小米14 Ultra上市不到两周,就有第三方渠道开始降价销售。在某淘宝商家页面,小米14 Ultra的最高降价幅度达到了近800元,原价7799元的1TB版本现在仅需7000元左右。同样,OPPO Find X7 Ultra的价格也出现了松动。在某电商平台,消费者现在可以以不到5800元的价格购买到顶配的16GB+512GB版本,相比原价6999元便宜了1100元。

对于这种现象,有网友认为,超大杯旗舰的价格大跳水主要与其竞争力不足有关。相比于同型号的Pro版本,超大杯的提升主要集中在影像方面。然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Pro版本的影像性能已经足够满足需求,因此花费上千元的溢价来升级影像并不划算。这也提醒了手机厂商,在追求高端市场的同时,还需要更加关注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购买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