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普通学生更了解 AI,微软、谷歌支持的教育组织发力

   发布时间:2023-03-08 12:22

3 月 8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和谷歌支持的非营利性组织人工智能教育项目 (aiEDU) 宣布将扩大人工智能教育的覆盖范围,推动更多学区的学生能了解人工智能

随着更多学生们利用人工智能聊天工具 ChatGPT 来完成家庭作业和课业论文,很多人开始担心人工智能工具是否适合学校教育。但 aiEDU 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科特兰(Alex Kotran)表示,他的团队希望确保这些人工智能工具得到更多应用

aiEDU 是一个由微软、谷歌、OpenAI 和 AT&T 公司等公司支持的非营利组织,提供免费材料和教师培训服务,目的是加深学生对人工智能的理解。aiEDU 的想法是让孩子们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本质、局限性以及前景,并为他们需要使用人工智能的工作做好准备。

周二,aiEDU 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西南偏南教育大会上呼吁将人工智能教育拓展到全美,还宣布支持者和合作学校的范围有所扩大。到目前为止,aiEDU 的教育项目已经覆盖到 10 万名学生,并与代表全美 150 万低收入和教育服务不足儿童的学区建立了联系。

aiEDU 成立于 2019 年。科特兰曾认为,教育工作者还需要几年时间,才会对人工智能教育项目产生广泛需求。但随着 OpenAI 聊天机器人和 Dall-E 等图像生成器的火热,人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兴趣迅速增加,这极大提振了教育需求。科特兰说,由此 aiEDU 可能需要更多资金。

人工智能教育的重点是偏远地区的学生,特别是其中一些地区更有可能受到工作自动化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人工智能会导致技能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大。科特兰说,早在 2018 年,他就被旧金山地区所有关于人工智能改变未来工作的讨论所震惊。他的母亲是俄亥俄州阿克伦市一所公立学校的教师,说自己希望学生能学习这项技术。

科特兰说:“令我吃惊的是,俄亥俄州阿克伦(曾是轮胎之都)是全美 20 个最可能被自动化取代工作的城市之一,但当地高中生却不了解未来的工作,更不用说人工智能了。”他发现,整个美国都没有学习人工智能的具体课程或相关要求。

aiEDU 的其他支持者还有英伟达、英特尔、风险投资公司 GSV、通信运营商 Verizon 等等。

科特兰的团队正在与学区组织教育服务中心合作,计划为得克萨斯州的 42 万名学生、威斯康星州的 30 万名学生、俄亥俄州的 25 万名学生以及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华盛顿州斯波坎和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公立学区提供服务。他们的目标是确保这些学生为未来几年可能需要人工智能的工作做好准备。

科特兰说:“人类可能不会直接被人工智能取代,但有人会被熟练使用人工智能的人所取代。”“因此,那些没有经验或不知道如何使用工具的学生、没有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过项目的学生,将会被那些有经验的学生淘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