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发布时间:2023-02-24 17:14

2月24日,石头科技宣布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将于2月28日晚正式发布。新品采用自研的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并是行业上首个羊毛真丝洗烘双认证的洗烘一体机。

石头H1不仅自研了第三种烘干技术,并且创新性的设计双循环风路系统,没有主动热源参与也能快速吸附水分,在低温吸走衣物上湿气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各种衣物的缩水和磨损,烘出的织物松软亲肤、形色如初,实现低温高效烘干。

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石头科技可谓是国内智能清洁市场的顶流,目前已推出了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手持无线吸尘器、洗地机等产品。

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石头科技G10S单品国内市场线上累计销量达到26.46万台,销售额近12亿元,拿下2022年国内扫地机器人线上单品“全网销量第一”桂冠。

在地面清洁领域站稳脚跟之后,石头科技这一次依靠技术积淀,推出的首款产品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堪称破圈之作。

业内首个采用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 烘干有绝招

众所周知,洗烘一体机是在全自动洗衣机的基础上增加烘干功能,是一种融合洗衣、甩干、烘干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新型洗衣机。

机型方面,目前烘干方式主要有两种:

1、冷凝式:产品多为中低端机型,通过高温持续加热衣物,对衣物的纤维及色彩损伤非常大,容易造成缩水、褪色、变薄等问题。

2、热泵式:烘干效果优良,但均价在万元以上,尺寸略大,性价比低。

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采用行业首创的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这是该行业除冷凝和热泵外的第三种烘干技术,核心优势是吸附能力强,可以实现低温烘干。因此,石头H1的烘干效果和热泵烘干机相当,但更具价格优势。

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那什么是“分子筛“呢?分子筛是一种铝硅酸盐,主要由硅和铝通过氧桥连接而成,是一种微孔均匀的材料,其孔径相当于一般分子的孔径,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分子筛对物质的吸附来自物理吸附(范德华力),其晶体腔具有很强的极性和库仑场,对极性分子(如水)和不饱和分子表现出很强的吸附能力。

独特自研的双循环风路,烘干风路,分子筛快速吸附衣物上的水分;还原风路,将水分从分子筛中排出恢复分子筛的的吸水能力,烘干风路没有主动热源参与,实现低温烘干。同时结合实时精准温控技术,低温智烘,实现专业的衣物护理,给用户更优质的洗烘解决方案。

从行业技术来看,分子筛低温烘干比冷凝式烘干的效果好,与热泵同样的低温烘干,但却比热泵烘干更便宜亲民。

此外,热泵烘干在外界温度低的情况下,压缩机让器件加热速度相对慢(部分机型采用电辅热方式),导致烘干时间被拉长。而分子筛的吸附能力相对固定,性能几乎不会下降或退化,可长年连续运转。

DD直驱变频电机+RR洗烘算法 羊毛真丝洗烘双认证

除了分子筛低温烘干黑科技外,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还采用了高端的DD直驱变频电机。

当下市场上大部分滚筒洗衣机是BLDC电机,由于驱动是通过皮带等部件来做,中间任何环节失效都会影响机器的稳定性,对偏心的检测也不会准确,噪音也比较大。

而 DD直驱变频电机,直接将电机固定在滚筒的轴承上,扭矩大,传动效率高,噪音小。功能配置、外观上也会更好。

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石头H1 的DD直驱变频电机最高可达1400转/分钟高频转速,高转动效率的同时更能精准控制转速,配合内置量衣进水系统,根据衣物重量与材质(根据程序)自动判断水量,高频摔打分解污渍、柔搓分离污渍、高速甩干排出污水、实现衣物洗烘后蓬松防缠绕、防褶皱。

不仅如此,石头H1搭载RR洗烘算法,内置有多个传感器,实现更精准的烘干性能,真正“衣干即停”,也可有效的减少衣物褶皱,高效静音。从羊毛、真丝、纯棉等到高科技衣物面料(如冲锋衣、瑜伽服等),都可以养护到位,实现衣物的定制化洗烘护理需求。

国际上的羊毛烘只在干衣机有认证,但是洗烘一体机领域,目前石头H1是第一款拥有羊毛真丝洗烘双认证的产品。

12kg洗涤大容量 25种智能洗护程序 满足一家人的洗涤需求

除了分子筛黑科技、DD直驱变频电机、RR洗烘算法外,“一步到位”也让石头H1拿捏了消费者痛点。

12kg洗涤容量、7kg烘干容量,在市面上少之又少,消费者买回家,一台就能满足全家人的洗涤烘干需求。

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而25种智能洗护程序也让其引领智能化大潮。石头H1的面板程序共有12种:标准、快速,除菌螨,羊毛、空气洗、APP自定义、家纺、羽绒,丝绸、漂+脱、单脱水、筒自洁;APP程序也有13种:棉麻、婴童、防过敏、运动、夜间、新衣、衬衣、化纤、内衣、强力、轻柔、换季、暖衣。

它能根据衣物重量和材质自动进行洗涤时间、水位及洗涤转速的调整。多种洗涤程序,不同衣物专洗专护,包括特殊面料定制呵护,满足多种材质面料与衣物的专业洗烘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石头H1的外观设计也独具匠心,拥有悬浮式科技大屏、13度黄金倾角、液态金属感门框、黑晶高透玻璃等,看起来更像是一件极简的艺术品。

分子筛变革烘干体验 洗烘一体机进入新时代

当下,消费者购买洗烘一体机,要么数千元购买冷凝式的低端产品,要么上万元购买热泵式的高端产品,这让很多想要消费升级的小伙伴感觉高不成低不就。

而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的问世,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选择,而且是目前唯一一款拥有羊毛真丝洗烘双认证的产品,用起来也更加放心。

能带来如此优秀的首创新品,与石头科技在研发投入方面的不遗余力息息相关。2022年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研发投入总额达到3.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85%,占比达到7.85%。

2022年年中,石头科技研发人员数量已达477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54.08%。知识产权方面,截止2022年中期,石头科技累计获得共1371项知识产权,其中包括105项发明专利,348项实用新型专利。

相信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不会是石头科技破圈的唯一产品,接下来大家会见到越来越多的石头黑科技新品,这也必将引领智能硬件行业的技术潮流。

业内第三种烘干技术!石头宣布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