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irTag 竞品 Tile 引入全新防盗模式:发现用于追踪罚款 100 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3-02-17 14:10

2 月 17 日消息,苹果 AirTag 的竞争对手 Tile 今天宣布引入全新的防盗模式,Tile 配件启用之后,反跟踪扫描和安全功能就无法检测到该配件。

Tile 为了遏制其物品追踪产品用于追踪某人,此前推出了 Scan and Secure 功能。iPhone 和安卓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扫描附近的 Tile 设备,以防止它们被用于跟踪目的。

但 Scan and Secure 功能破坏了 Tile 的防盗功能,在应用中可以定位和移除被盗设备的 Tile 物品追踪产品。

Tile 公司引入了全新的防盗模式(Anti-Theft Mode),在 Scan and Secure 功能中不再显示 Tile 追踪设备。

Tile 也表示为了防止有人滥用防盗模式用于追踪目的,在启用该模式之前会对客户进行多因素识别,要求同意严苛的使用条款。如果发现用户在未经他人同意下追踪某人,将处以 100 万美元的罚款。

Tile 公司表示,任何因未经他人同意使用 Tile 设备非法跟踪他人而被定罪的个人将被罚款 100 万美元。Tile 表示,它还与执法部门采取“高度合作”,一旦发现启用防盗模式的用户存在追踪行为,那么将会把用户的个人信息分享给执法人员。

Tile 声称这些使用条款是“渐进式安全措施”,可以保护人们免受 Tile 设备的跟踪。IT之家的网友,你认为 Tile 公司的这项新举措会有效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