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危险了?Arm芯片笔电市占率要大增:五年内达25%

   发布时间:2023-02-10 11:38

在如今的CPU市场,x86架构及Arm架构是最为主流的指令集架构,Arm除了占领移动端,也逐步渗透PC及服务器市场。

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在五年内占有25%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PC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5%,预计2023年将再次出现高个位数下降。

虽然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将继续下降,但是基于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预计仍将保持强劲。其中主要得益于苹果MacBook系列的成功,缩小与x86产品性能差距。

据悉,苹果目前是笔电Arm芯片的最大买家,去年占所有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90%。

此外,Intel在2022年笔记本电脑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近70%,预计到2027年其市场份额将被ARM夺走1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