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拟定于 7 月 6 日至 8 日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8 14:08

2 月 28 日消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是由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共同打造的国际高端合作交流平台,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已逐步成长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在今日举行的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总结会暨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动会上,官方宣布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计划于 2023 年 7 月 6 日至 7 月 8 日召开,主会场和展览继续设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

据介绍,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预计将设立一场开幕式,两场主题会议,超过 10 场主题论坛,超 100 场行业论坛,话题方向涵盖大模型与生成式人工智能、量子智能、AI 类脑智能、智能芯片、AI for Science、双碳与新能源等。

论坛主题方向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围绕“智联世界”的主题展开方案策划。根据全国产业部门的新赛道布局方案,进一步聚焦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

鼓励论坛承办单位除了常规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方案设计外,可在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量子智能、类脑智能、AI for Science、元宇宙、智能芯片、6G、人形机器人、工业智能、双碳与新能源、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智能教育与人才培养、信息无障碍等方向发力,精心进行选题策划,促进思想交流、产业融合应用、推动合作发展。

同时,鼓励论坛承办单位邀请国内外领先机构、企业共同探讨时下最火热的 ChatGPT 的技术特点,未来趋势,以及商业落地。

论坛形式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论坛外,专班鼓励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论坛,包括但不限于 1v1 的大咖对话、小型专业闭门会、公开的专业研讨会、圆桌对话、学术交流、下午茶、夜话等。

论坛原则上以线下方式,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开展。如有特殊情况及特别价值,经组委会办公室特批,也可以线上方式开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