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谢广军:2024年将是大模型产业应用爆发元年

   发布时间:2024-03-21 13:51

【媒体界】3月21日消息,百度智能云于今日盛大召开千帆产品发布会,向外界展示了其在大模型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百度副总裁谢广军在会上透露,自千帆大模型平台发布以来,短短一年内已累计服务超过8万家企业用户,并成功助力这些企业精调了1.3万个大模型。此外,基于千帆平台开发的应用数量更是突破了16万个,凸显出其在推动大模型产业化落地方面的强大实力。

谢广军进一步指出,千帆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呈现出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与去年12月相比,千帆的日均调用量实现了季度环比增长97%的骄人成绩,几乎翻了一番。同时,千帆平台的服务客户数也在近期突破了8万家,仅最近一个月就新增了近1万家企业用户。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大模型技术已经迈入了快速增长的新阶段,预示着2024年将成为国内大模型产业应用全面爆发的元年。

据媒体界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大模型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不仅在模型架构和训练算法方面取得了显著优化,还使得大模型的效率和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随着行业应用场景的逐步成熟,企业和个人用户对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然而,谢广军也坦言,尽管大模型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实现产业化落地的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如探索落地场景、降低训练和推理成本、降低应用开发门槛以及提升应用效果等问题亟待解决。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百度智能云在大模型技术领域的深厚实力,也为推动国内大模型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相信大模型技术将在更多领域实现广泛应用,为社会带来更多创新和价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