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天空迎来中国造:C919与ARJ21演示飞行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24-02-27 14:19

【媒体界】2月2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刚刚在新加坡航展完成精彩飞行表演的C919和ARJ21飞机,现已启动在东南亚地区的系列演示飞行活动。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这两款国产商用飞机将飞越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天空,进行密集的演示飞行。此举旨在全面验证C919和ARJ21飞机对东南亚五国多样化机场条件和航线的适应能力,同时测试机场地面服务设施与特殊飞行程序的兼容性。除此之外,还将对航线运营的经济性进行深入评估,并展示飞机在性能上的卓越表现,为未来在东南亚航空市场的深入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媒体界进一步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以其独特的魅力,在航空界崭露头角。该机型提供158至192座的宽敞客舱,航程覆盖4075至5555公里,充分满足中远程航线需求。凭借先进的气动设计、高效推进系统以及轻质材料的应用,C919在碳排放和燃油效率方面表现卓越。其现代化驾驶舱设计有效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强度,而精心打造的客舱环境则确保旅客在飞行过程中享受舒适体验。自2023年5月成功完成首次商业飞行以来,C919已顺利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4架飞机,并开通了上海至北京、上海至成都等重要航线,累计安全运送旅客突破13万人次大关。

与此同时,ARJ21支线客机也以其78至97座的灵活配置和2225公里至3700公里的航程范围在航空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该机型特别适应高温高原机场的运行环境,并具备优异的抗侧风能力,为复杂气候条件下的飞行提供坚实保障。自2016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ARJ21已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127架飞机,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100万人次。在印尼翎亚航空的运营下,2架ARJ21飞机以雅加达为枢纽成功开通了4条航线,连接5座主要城市,并已安全载客超过10万人次,充分展示了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受欢迎程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