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重挫 马斯克财富缩水;贝佐斯乘势而上逼近首富宝座

   发布时间:2024-02-06 11:19

【媒体界】2月6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在本周一再次遭受打击,收盘时下滑3.65%,以181.06美元作收。这次股价下跌进一步蒸发了特斯拉的市值,同时也对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资产造成了显著影响。据统计,自今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近28%,导致马斯克的财富蒸发超过240亿美元。尽管如此,他仍以2050亿美元的总资产稳坐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头把交椅。

与此同时,与马斯克财富减少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个人资产却呈现出上涨态势。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上涨了13%,为贝佐斯带来了200亿美元的财富增长,使其总资产达到1970亿美元。这一增长使得贝佐斯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的排名跃升至第二位,与马斯克的财富差距缩小到仅8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如果特斯拉股价持续下滑或亚马逊股价继续上扬,贝佐斯有望迅速超越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宝座。

据媒体界了解,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去年12月底的数据,贝佐斯持有亚马逊约9.88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近10%。而马斯克则拥有特斯拉约4.11亿股股票,约占该公司股本的13%,市值约760亿美元。此外,他在SpaceX、X公司等其他企业的持股也为其财富贡献了重要一部分。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对马斯克资产的估算中仍包含了他2018年薪酬计划中约3.04亿股股票期权的价值,尽管该计划最近被特拉华州一法院裁定为无效。这意味着,一旦这部分股票期权的价值被重新评估,马斯克的个人资产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缩水风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