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归家路:铁路12306推出新功能 助力旅客便捷购票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1

【媒体界】2月4日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归家的脚步愈发匆匆。有些人已经提前抵达温暖的家中,有些人正在火车上期待着与家人的团聚,而还有一些人仍在努力抢购回家的车票。据铁路12306最新公布的数据,自春运车票开售日至2月3日,系统已累计售出火车票高达3.98亿张,其中春运期间火车票占2.58亿张。这一庞大的数字背后,是铁路12306系统成功应对了超大规模并发访问的压力,保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

铁路12306科创中心技术负责人透露,目前系统已平稳渡过节前售票的高峰期。自2月2日起,已开始发售正月初七的返程车票,预示着节后返程售票高峰的到来。面对春运的挑战,铁路12306今年推出了多项新功能以提升用户体验。这些功能包括加强技术防范以打击“抢票软件”的异常行为、推出起售提醒、实行购票需求预填、升级候补购票功能,以及特别为务工人员和学生设置的春运购票专区。

据媒体界了解,今年的春运自1月26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3月5日,共计40天。中国铁路官方预计,在此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约4.8亿人次,日均达到1200万人次,较2023年春运同期增长了37.9%。这一显著的增长趋势不仅体现了公众出行需求的强劲反弹,同时也对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铁路部门正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准时地抵达目的地,与家人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