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 2023 年会将于 3 月 28 至 31 日在海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7 10:04

2 月 17 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 2023 年年会定于 3 月 28 日至 31 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年会将完全以线下方式举行。届时将邀请各国政商学媒等各界代表,围绕年会主题以及“发展与普惠”、“治理与安全”、“区域与全球”、“当下与未来”四个板块议题展开讨论,共商疫后世界发展大计,促进国际团结与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BFA)或称亚洲论坛、亚洲博鳌论坛是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国际组织,由 29 个成员国共同发起,于 2001 年 2 月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正式宣布成立,成立之时通过了《宣言》及《章程指导原则》等纲领性文件。

从会议日程安排来看,此次会上将围绕各种领域的问题进行探讨,例如推进数字经济、 下一代互联网等等。IT之家简单摘选几个话题以供参考:

推进数字经济

- 在全球经济衰退阴影笼罩下,数字经济仍在加速融合发展,其生态仍在逐步完善。如何进一步提升数字化与产业融合,使创新更好地造福社会?

- 如何弥合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不同年龄和阶层之间的数字鸿沟?

- 如何进一步完善监管,促进数字经济优化存量,提升增量?

下一代互联网

- 随着各类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互联网正呈现向下一代演进的趋势,这一演进或将进一步改变人类社会面貌。美国互联网巨头将自身更名为“元宇宙”公司,中国互联网巨头提出“全真互联”概念,Web3.0 也成为各方探讨热点。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如何?

- 政府和私营部门如何携手推动互联网的高阶创新,使之更加开放、普惠和安全?

- 互联网治理如何跟上其演进步伐?

人工智能赋能美好生活

- 人工智能正在加速发展,并广泛融入其他数字技术以及多平台多系统,不断催生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市场,加速经济社会转型。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当中,有哪些新趋势值得关注?

- 人工智能如何满足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教育等多领域的需求,更好地提升人类生活体验?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