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数字营销新思路 易宝支付元宇宙数字营销生态峰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07 15:13

1月5日,由易宝支付联合易链星云联合举办的元宇宙数字营销生态峰会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创新·转型·赋能”为主题,邀请元宇宙与品牌营销圈资深专家、行业大咖及业界领袖共聚一堂,围绕“数字营销新玩法”展开了分享与讨论。数百名嘉宾相聚易宝元宇宙空间沉浸式参会,同时大会还通过微信视频号、新浪新闻、百家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零壹财经、4A广告网转播,整体观看次数超百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发布了由易宝支付、易链星云联手打造的元宇宙营销生态体系,并发布了一款由易链星云联合国内领先的专业一站式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十八数藏共同打造的限量版数字藏品徽章,将整场峰会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营销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物联网到元宇宙,人与人、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服务的关系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当“数字营销革命”已然来袭,元宇宙注定成为品牌建设与营销的战略要地。

会议伊始,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李真博士与北邮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陈晓华,分别进行开幕致辞。

李真博士指出元宇宙行业的稳健发展需要相关主体多元共治。通过注重行业标准和认证体系、重视行业自律、促进科技互动和科技伦理的协调发展、放眼长远苦练内功,不断突出自身技术优势,在我国大力推进数字化和绿色化的时代进程当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

图: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李真博士

图: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李真博士陈晓华主任在致辞中重点说明了元宇宙数字营销的重要性,目前国内国外科技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抢抓元宇宙新机遇,文旅元宇宙、工业元宇宙、商业元宇宙、体育元宇宙等元宇宙产业正从概念迅速转向落地,而元宇宙数字营销正成为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运用手段。

图:北邮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

图:北邮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陈晓华

重构“人、货、场”,元宇宙开启营销变革,主题分享精彩纷呈

在大会主题分享环节,零壹财经CEO柏亮发表了主题为《元宇宙场景应用探索》的主题演讲,对元宇宙所处的现状、最新发展趋势、产业洞察、交易方式进行了全方面解析。

柏亮认为,元宇宙完整的生态体系有四个支点,一是“制造”,元宇宙的制造涉及芯片、云服务等庞大的产业体系;二是终端,人们进入元宇宙的入口,XR和脑机接口正在加速发展;三是创作者经济,无数人将在其中发挥创造力,使元宇宙具有生命力;四是资产市场,实现创作者经济的价值,使“制造”和终端变得有意义。

元宇宙的出现,让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以及沟通方式产生了重大变化。元宇宙作为一种全新媒介,正在改变我们现有的信息存在形式和信息服务的展现形式。针对这一话题,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进行了《消费元宇宙,品牌营销新阵地》主题演讲。余晨表示:“消费元宇宙作为品牌营销的新阵地将历经3个阶段,1.0阶段是品牌利用虚拟世界的元素营销,构建全新用户互动方式;2.0阶段是品牌在元宇宙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实现消费体验升级;3.0阶段是构建品牌自有元宇宙,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将产生变革,商业模式全面升级。”

元宇宙方兴未艾,易宝支付蓄势待发。随着元宇宙网络、技术、服务的不断完善,易宝支付作为领先的交易服务商,也在不断开拓完善元宇宙生态服务体系。易宝支付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刘家良在会上发布了元宇宙营销生态产品体系,同时发表了《易宝元宇宙生态服务体系,全面赋能行业发展及产业融合》的演讲。刘家良表示:”国内元宇宙产业正进入一个快车道,而支付服务是完善元宇宙的一张拼图。易宝支付联合各方自2021年开始已逐渐建设了一个服务于交易场景的生态,更重磅打造了四大核心产品:行业No.1 交易服务商——数藏易管家TM、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营销服务——易链星云TM、跨平台的数字资产管理工具——元宇宙易钱包TM、交易不卡顿的联盟链——亿链TM。易宝愿携手产业各方,助力产业生态共荣。”

聚焦元宇宙数字营销热点,圆桌论坛干货十足

在本次峰会的两场圆桌对话中,品牌代表、营销专家、知名媒体等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思想与观点碰撞的盛宴。主题为《数字营销,开启品牌新时代》的圆桌对话由知名元宇宙媒体巴比特CEO王雷主持,十八数藏创始人柏松,51meet总经理、51WORLD副总经理吴亚光,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OMO业务总经理陈宁以及时趣创新营销SVP、元宇宙营销专家苏浩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参与其中。嘉宾围绕元宇宙营销与传统数字营销的区别、品牌方如何布局元宇宙数字营销、数字营销未来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贡献了许多真知灼见。

第二场圆桌对话的主题是《航旅业如何抓住元宇宙数字营销风口》,由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韩棋主持,太一集团董事长邓迪、众信旅游集团、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副总裁、众信数字文化总经理李铠良、未来星球创始人/CEO盖书华以及天津航空市场副总裁方叶松等共同参与。嘉宾围绕如何看待元宇宙在文旅行业的意义、品牌有哪些规划和思考,以及布局元宇宙数字营销有什么样的担心和顾虑等话题畅所欲言。

本次元宇宙数字营销生态峰会让我们看到了数字营销的发展前景、品牌方最新的玩法策略,为元宇宙数字营销提供了更多新鲜灵感。各行业对于营销的不同见解也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拓展了元宇宙数字营销圈的新视野。易宝支付期待携手产业各方,通过数字营销为品牌带来业务新增长。未来,我们不仅身处元宇宙,还将真正为品牌主创建自己的品牌元宇宙。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