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7 15:03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2023年1月6日,由千家智客主办的2022年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从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已经成为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系统集成行业领域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会。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本届峰会以“数智赋能、碳索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到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与建筑智能化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龚仕伟、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曾明博士、千家智客创始人&CEO向忠宏等多位建筑智能化行业专家出席,更有长飞iCONEC、ENJOYlink欢联、同方股份、保瑞自控、河东科技HDL、德特威勒、安捷物联、天诚通信、海林自控、DCI China、同方泰德、保瑞自控、美控智慧建筑、麦驰、海格电气、普天天纪、控客全屋智能、源创智控、晟瑞科技、达实物联、引澜科技、诺森斯、LifeSmart、大唐电信、科力屋、高岘、百德朗、慧成洋等行业知名品牌高层汇聚一堂,共同从“低碳、安全、稳定、开放”的关键角度出发,探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城市、建筑与家庭中的创新应用,全面解读双碳目标下智能化产业链的发展趋势。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智慧城市与建筑智能化技术研究中心 总工程师 龚仕伟

《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的建筑智能化及其设计探讨》

在数字化转型下面,建筑智能化设计,结合数字化转型的建筑智能化设计要融入规划理念,从行业的价值链、供应链去入手,落实需求场景之后通过搭建架构实现场景支撑和不断迭代。在能源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根据国内各地用电情况不同,推出虚拟电厂的概念,通过利用分布式资源,满足高峰负荷的需求,也同时实现削减用电成本。

而在酒店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可通过用户的旅程进行数字酒店的场景构建。数字酒店场景与建筑智能化密切相关,需要建筑智能化系统来提供支撑,例如个性化预定、VIP迎宾、服务机器人、顾客画像、后勤人员的工作监控、工程管家、仓库管理以及经营分析等。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德特威勒 技术经理 林锦杰

《面向数字未来-Dat IT基础设施超融合解决方案》

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趋势驱动和数据基础设施需求变化,德特威勒作为百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凭借在综合布线行业的深厚积累,推出IT基础设施超融合解决方案,通过采用Dat AIM运维管理软件、Dat MDC模块化机柜、Dat PDS系统等核心产品,解决项目中的规划设计、预算清单、设备采购、设备安装、数据录入、运营维保等环节难题,实现数据机房的全生命周期建设服务。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同方股份 综合布线技术经理 卢永坚

《绿色环保、安全低碳-用央企品质打造数字化校园新基石》

在国家大力推动实现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大环境下,互联网+职业教育迎来高速发展,而综合布线系统作为学校数字化网络建设的基础,不仅需要为高效率的教学、科研、办公和学习环境提供基础保障,而且还需要注重材料的阻燃性和环保性。同方布线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央企布线品牌,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参与了众多国内综合布线标准制定,也在符合《电缆及光缆燃烧性能分级》(GB31247-2014),以及国际认证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提供满足高阻燃性及环保性的B1级线缆和高密度铜缆及光缆解决方案,助力智慧校园应用落地。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天诚通信 资深技术工程师 周诗逸

《面向未来的ICT基础设施运维管理》

智能布线与传统布线的差别在于,在注重布线的性能、产品、质量、稳定要求的传统基础上,更着重于工程人员及IT管理方面提升与优化,为项目团队带来很大的方便性。周诗逸先生表示,天诚智能集团作为从事全系列弱电线缆、综合布线、模块化数据中心、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云平台的集团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积累,推出可同时支持端口型和链路型管理的天诚AIM智能管理系统,组态方式灵活,视需求弹性配置。也可把传统布线系统在不中断网络情况下快速而简便升级成智能布线管理系统。同时解决端口定位、设备安全,资产监管,人力成本,全链路管理等需求痛点。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安捷物联 创新中心总经理 王立波

《低碳智慧建筑的驱动者-智慧建筑OS-玲珑系统》

在双碳环境下,建筑全过程(建材生产+施工+运行)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数量偏高,急需改变冗余大、粗放用能的现状,安捷物联依托智慧建筑OS系统可实现建筑、园区的有序用能、精准用能的智慧能碳管理模式。安捷物联经过20年的业务发展,主要提供四大业务:综合能源EPC服务、智能化运维服务、智慧软、硬产品销售、双碳技术服务。安捷主打产品——玲珑OS系统在智慧楼宇的应用为业务主线,结合AIOT、大数据、数据中台、数字孪生等技术,为客户提供万物物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以人为本的智慧建筑系统平台,具备高性能、低延迟、分布式、易用性、模块化等优势。王立波先生以安捷能源物联网大厦为例,综合运用了太阳能、地源热泵、水蓄能、数字孪生等技术,可实现多种可再生能源与建筑的一体化利用,是兼顾建筑性能与人体舒适度的高品质绿色智慧低碳绿建,未来将持续为政府、园区、城市提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河东科技HDL 市场总监 孙雨波

《稳定性,智能渠道商赢市场的核心优势 》

智能家居的客观现状仍处在市场规模很小的阶段。从挑战来看,对品牌厂商而言,面临标准缺失、技术瓶颈和互联壁垒挑战,需要更大的突破。对渠道商从业者而言,技术沉淀、施工安装、售后服务都是巨大的限制难题。从用户来看,整体对智能家居品牌认知度不高,对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存在理解偏差。孙雨波先生在峰会上表示,河东科技HDL源自1985年,历经38年沉淀,如今业务覆盖全屋智能、智慧社区、智慧商建、智慧酒店等领域,地标项目落地遍布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针对智能家居市场现状,河东科技HDL以“稳定性”为基础,凭借先进领先的制造能力;丰富而完备的产品体系,实现万物互联;立足本土、面向全球,完整的销售网络;始终如一的行业标杆级服务体系等强大优势,更提供CRM平台和AIoT平台和八大措施为渠道商赋能,助力渠道商提升效率,扩大竞争优势。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海林自控  系统产品总监  李斯洋

《海林能源楼控系统助力建筑“脱碳”》

作为舒适健康和节能建筑的创新实践者、国产楼宇自控方案供应商,海林自控在楼宇自控(BA)的基础上推出能源楼控自控(EBA)新理念,将建筑中的能源管理和楼宇自控打通,把所有系统整合到一个物联网云平台——HAI平台,实现数据的统一管理,协同运行,达到能源的按需供给、供需平衡,全面提升楼宇性能和节能水平,实现楼宇室内环境的舒适健康和节能减碳。李斯洋先生以中国信通院项目为例,通过采用海林的HAI平台、末端温控器集控系统、海林IoT-DDC、网关、智慧阀等产品,实现供应端、输送端、需求端联动,为学校、医院、写字楼、商业、住宅等各行业建筑提供一体化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普天天纪 技术支持经理 郭辰

《智能布线系统的功能和在项目中的实际应用》

峰会上,普天天纪郭辰先生表示,综合布线的设计规范包含了实时监测、实时报警、软件、数据库和图形化这几大关键词。智能布线系统具有链路变更自动记录、实时监测告警;可视化管理;快速故障定位;移动管理;建立流程化运维电子工单等功能,符合综合布线的设计规范要求。智能布线系统在政府、医疗、轨道交通、军队、工业等行业项目中的都得到了实际应用。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 曾明 博士

《AIoT产业发展路径思考》

展望物联网和AI未来融合,但据各大研究报告显示近几年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和连接数并未达到预期阶段,仍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曾明博士表示,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智慧城市建设,这三个方向是物联网发展的原生驱动力,也是推动物联网向前发展的基础。物联网未来的机会可能是数据赋能,结合行业前期基础,将形成商业模式的质的变化,形成一个具备较高发展空间的细分领域。另外,建议智能建筑行业从业者继续保持产品创新,集成服务,研发物联网技术应用融合,这预计大力推动智能建筑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实现低成本、可靠、易部署运维、高效节能的目标。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ENJOYlink欢联 技术支持部经理 杨海涛

《双碳战略下综合布线的创新与发展趋势》

双碳背景下,企业、厂商应该积极开展技术能力建设,加大对绿色技术发展的投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使用绿色材料,减少废弃物的排放,提供绿色节能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碳中和的实现。杨海涛先生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对于综合布线的系统定位,厂商要把握传输性能,节约空间,管理性和材料选用。欢联的低碳节能布线解决方案,有几方面优势:1.节约配线空间,为机柜节省大量空间;2.减少线缆所占用的空间;3.可靠性,预端接在工厂无尘环境下端接好,100%测试保证质量;4.施工简便,即插即拔,且线缆数量大大减少,施工难度降低,施工周期缩短;5.支持未来的网络升级。数据中心布线首选低碳节能布线解决方案。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美控智慧建筑 市场总监 孙笑寒

《美控·赋宇新生——强研发、硬科技、重应用的楼宇自动化》

美控作为国内智慧建筑、绿色建筑领域的领跑者,致力于从硬件到软件为建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解决方案。孙笑寒先生从5大角度,阐述美控的“不破不立”理念布局。首先,作为美的集团旗下企业,美控进入楼宇科技板块具备长远的战略、传承研发基因和深厚技术积累。第二,美控始终带着赋宇新生的愿景,基于美的研发、制造、渠道优势,持续完善美控产品矩阵、深化产品设计,优化产品结构及功能,用近乎苛刻的测试要求确保产品品质。第三,打破国产BA产品系统创新水平、运维售后不足的传统印象,美控软实力在乎BA实际调试使用场景,通过软件将加速产品进化。第四,美控在医疗板块持续深耕,在常规产品配合的同时,推出「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美控洁净工程。第五,在创造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美控愿携手生态共生,从系统到场景,从工程到产品,推动国产楼宇自控企业的创新。未来将继续夯实数字化底座能力,深耕智慧医疗、智慧轨道交通,智慧园区等行业应用场景,打造行业样板工程案例,让智慧建筑在各大行业应用场景生根落地。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保瑞自控 市场经理 任学江

《双碳契机下的楼宇自控系统数智化升级之路》

如今楼宇建筑正向低碳建筑发展,低碳建筑要求在建筑材料与设备制造、施工建造和建筑物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其中,低碳建筑节能可以通过结构节能、开源节能、用电节能三大途径来实现。任学江先生通过新城吾悦广场、江苏省教育厅大楼、浦东青少年中心、江西金陵酒店、智慧健康产业园等多个应用项目举例,展示保瑞自控智慧建筑运营综合管理平台:设备控制,能源计量,环境感知,资产管理,物业运营。硬件产品包括空调集中管理、照明管理、通排风管理、给排水管理、空气质量检测等功能。数字管理软件则是简单易用高效便捷、故障诊断决策辅助、本地管控远程决策,可视化设备展示。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海格电气 智能产品经理 刘祥龙

《致力构建零碳建筑方案-住宅能源管理系统flow》

展望电力未来:预测火电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光伏风电接力增量需求,发电端将逐步从集中到分布式发电改变,而消费端的能源使用将从石油、天然气转化为电气化。刘祥龙先生表示,来自德国的海格电气,应用创新的电气技术,针对能源转型的数字化市场变化推出Hager 零碳住宅系统方案,此外,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有利于对独立电源的需求。海格新的内部能源管理系统flow,由储能、能源管理器和电子充电站组成,并通过了ISO 50001和ISO 50002认证,将快速转化为市场的新的业务方向。未来将致力为建筑提供能源管理及智能楼宇整体解决方案,赋能中国建筑迈向智慧时代。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Delta Controls China 华南区经理 曾斌

《台达Delta Controls 科技赋能未来-智慧楼宇 健康生活》

Delta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节能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2016年加入台达集团,成为台达集团楼宇自动化的子品牌。针对全球建筑市场需求驱动,Delta推出物联网O3区域控制解决方案,包含作为“感知的眼睛”的O3传感器中枢,和作为O3“大脑和运算中心”的整合区域控制器两大核心产品,组成系统架构,集成室内的照度、温度、湿度、二氧化碳、PM2.5等产品,也可实现楼宇自控系统与相关的门禁、智能照明,包括电动窗帘的无线现场打通,进行控制,无需在集成管理平台层进行跨系统的联动,更可支持云端的控制,远程灵活和方便的控制整套系统的场景功能。曾斌先生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项目为例,通过选用enteliWEB设备及能源管理平台,实现模块化管理、设备(物)联网控制、对接第三方管理平台系统,为客户提供节能高效的服务。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长飞iConEC 产品经理   赵孙俊

《智能建筑传输介质的发展趋势》

长飞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为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整个长飞集团内唯一授权从事综合布线业务的子公司,iCONEC为其综合布线品牌。

赵孙俊先生表示,如今所有的综合布线、技术架构已经应用在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智能化工厂、智能汽车、企业级的智能楼宇、运营商、园区,包括住宅,都已经离不开网络,随着细分市场拓展,光纤需要下一代更高密度、更好的传输性能,更高性价比、更适应场景化的产品。针对需求变化,长飞的光纤、光缆、光跳线、光纤管理平台等产品布局将进一步的小型化,如跳线从2.0毫米做到1.6毫米,再到1.2毫米高密度的小型化跳线,并引入了多芯光纤的概念,以满足未来机房项目应用。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达实物联 技术经理 詹坚鑫

《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建筑的创新设计》

从2015年建设至今,达实大厦已经成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标杆建筑。詹坚鑫先生展示了AIoT平台在集成管理、能源管理、BIM可视化、运维管理和园区运营管理各方面的成熟行业应用,其中,应用在大厦的达实多元场景化AI人脸智能终端作为支持信息发布、场景控制、智慧派梯、信息铭牌、门禁考勤等多元场景化的智能终端更备受市场关注,智能终端基于达实核心技术创新研发出的“云边端”架构,聚焦物联网人脸身份验证与多元场景化设备级管理需求,提供面向建筑空间内无感通行与无接触人脸应用的集控式智能化管理,打破传统智能建筑设计中的系统管控结构,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基于“云边端”微边缘化管理需要,让建筑更加智慧、万物更加智联,出入更加便捷、安全。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诺森斯 总经理 陶新民

《新形势下智能化集成商的出路及核心竞争力》

峰会上,陶新民先生表示,智能家居在国内二十年的发展起起伏伏,虽然其他行业受近几年大环境的影响,业务发展出现难题。但是智能家居行业仍然在保证每年的高速发展。目前智能家居的技术和产品在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成熟,已经到了基本可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不缺”阶段。但是,在面对智能家居的发展浪潮,很多的集成商并不了解自身的不足与发展方向。在未来行业发展过程中,产品本身的特性将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作为智能集成商,更重要更重要的是注重加强自身的集成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核心竞争力。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千家智客创始人& CEO 向忠宏

《新未来·新机遇·新挑战》

关于智能家居、智能建筑应用领域未来趋势,向忠宏先生表示,智能建筑/智能住宅空间形态演变。由局部连接、中央智能,到万物互联、万物皆智,再到如今成为热词的智慧场景、智慧空间、元宇宙、虚拟世界,这意味着世界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虚拟化,而智能建筑系统,是构建未来世界的基础。向忠宏先生认为,面对未来智慧空间将无处不在的必然浪潮,智能化行业的责任和使命非常清晰,将围绕智慧空间设计与集成领域产生三大应用创新方向:一、从空间场景应用倒推解决方案。二、轻智能、多重交互成为首选。三、个性化定制的场景空间成为主流。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

现场展示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