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7:53

7月24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福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共同协办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叶茂盛,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福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东生,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杭宁,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黎芳出席赛道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鲁伟群表示,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是推广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发现、培育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教事业。

林治良强调,青少年AI机器人比赛让参赛选手从竞赛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内涵,打造寓教于乐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构建新型智慧教育生态,不断升级教育教学水平,加快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 努力在人工智能方面储备更多的人才资源。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聚焦碳中和、碳达峰等青少年身边的社会热点问题,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创意编程搭建两个赛项,通过智能识别、传感控制、编程设计等人工智能应用,引导青少年学习工程、物理、数学、统计、计算机等跨学科、多领域知识。

赛道共有来自福建省内9地市的524支队伍网络报名,经过线上初评和地区选拔赛,最终共有241支队伍482人参加全省现场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共产生一等奖59队,二等奖92队,三等奖151队。

数字中国建设,点亮智慧未来。举办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是推广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的重要使命。未来,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将继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融合,构建新时代青少年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