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BM3E 12H:以12层堆叠之姿 重塑AI存储格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3:57

【媒体界】3月1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宣布推出其最新研发的HBM3E 12H,该产品以其12层堆叠设计成为三星目前容量最大的HBM(高带宽存储器)产品,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

HBM3E 12H具备出色的性能参数,其全天候最高带宽高达1280GB/s,产品容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6GB。与三星之前的8层堆叠HBM3 8H相比,新产品在带宽和容量上实现了超过50%的大幅提升。这一显著进步使得HBM3E 12H能够满足当前人工智能服务供应商对更高容量HBM的迫切需求。

据媒体界了解,三星电子存储器产品企划团队执行副总裁Yongcheol Bae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容量HBM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的HBM3E 12H正是为满足这一市场需求而设计,展现了三星在多层堆叠HBM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实力,并巩固了我们在人工智能时代高容量HBM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

为了实现12层堆叠同时保持产品高度一致,HBM3E 12H采用了先进的热压非导电薄膜(TC NCF)技术。这项技术不仅满足了当前HBM封装的要求,还有效缓解了薄片带来的芯片弯曲问题,为更高的堆叠层数带来了更多优势。三星通过持续降低非导电薄膜(NCF)材料的厚度,并最小化芯片之间的间隙至7微米(µm),成功消除了层与层之间的空隙,使得HBM3E 12H的垂直密度比HBM3 8H提高了20%以上。

此外,三星的热压非导电薄膜(TC NCF)技术还通过优化芯片之间的凸块尺寸,进一步改善了HBM的热性能。在芯片键合过程中,较小凸块被用于信号传输区域,而较大凸块则放置在散热需求较高的区域,从而提高了产品的良率和可靠性。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不断扩展和深化,HBM3E 12H有望成为未来系统的关键存储解决方案。其超高性能和超大容量将帮助客户更灵活地管理资源、降低数据中心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并显著提升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服务的效率。据预测,与HBM3 8H相比,搭载HBM3E 12H的人工智能应用将实现平均训练速度提升34%,同时推理服务用户数量也将增加超过11.5倍。

目前,三星已经开始向客户提供HBM3E 12H样品进行测试和验证,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这一重要进展将进一步巩固三星在全球存储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